close

  悲傷的父母。
  娃娃在語文書上留下最太平洋房屋後的遺言。
  留西裝外套下“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的遺言
  如果不是前天下午6點過的那一跳,10歲的軍軍裝潢(化名)昨天下午4點半下課後,還會繼續參加射箭隊的訓練,然後步行10分鐘回到緊鄰學校的家。
  10月30日下午,成都某馬爾地夫小學五年級一班的軍軍從所住單元樓的30樓跳下,當場死亡。留在30樓地上的語文課本上,他留下了一句話: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是什麼讓這個10歲的孩子作出了這樣掙扎的選擇?他回家前經歷了什麼?家在5樓
  他徑直上代償了30樓
  軍軍所住的小區監控顯示,前天下午5點53分,背著書包的軍軍耷拉著腦袋走進了電梯間。
  家住在5樓,他沒有回家,卻伸手按了30樓的按鍵。
  電梯間里恰巧有一位軍軍同學的家長。她事後告訴警方,她當時還好奇地詢問軍軍,放學了不回家,跑到樓上做什麼。軍軍說,上樓耍一會兒。她當時也沒多想。
  20多分鐘後,下午6點一刻,在事發小區看店面的林先生(化名)聽到“砰”的一聲巨響,“好像是汽車爆了,很驚耳朵。”
  聲響來自軍軍,這個虎頭虎腦的男孩從30樓墜下,當場死亡。
  警方接到報案後趕到現場,在事發單元樓的30樓消防通道確認了第一現場。
  與此同時,就在同一棟單元樓的5樓,軍軍的外公外婆仍在翹首期盼孫兒回家。
  在30樓消防通道的地上,放著軍軍天天背的書包。書包旁,還有一本攤開的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一支鋼筆的筆蓋和筆身交叉著放在課本上。
  扉頁上,軍軍用稚嫩的筆跡留下了他給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句話——“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寫到“跳”字時因為錯別字,軍軍還塗了個污團,重新寫了遍。事發前
  班主任曾致電家長
  下午5點40分,軍軍踏進電梯前,孩子的繼母林女士接到了班主任陳老師的電話。電話里,陳老師和林女士溝通了下午放學後單獨留下軍軍的原因。
  當天中午學校舉行朗讀比賽,另外一個班級朗讀時,軍軍和另外幾個同學在說話,導致別班抗議,並請軍軍所在班級全體離場。
  事後,陳老師對帶頭說話的10多名同學進行教育。放學後,又單獨留下了軍軍和另外3名同學,再次進行教育。“我給了他們兩個受罰的選擇,一個是寫1000字的檢討,另一個是罰站1小時。”
  據林女士說,陳老師在電話中提到,軍軍聽到這句話馬上就哭了,邊哭邊問寫不出來千字檢討咋辦。聽到這裡,林女士很疑惑。在她看來,軍軍是個不輕易灑淚的娃娃,不至於因為這點事就哭。
  “我想曉得,娃娃哭之前發生了什麼,老師又是怎麼回答他這句疑問的”,林女士說。而這同樣也是軍軍的親媽廖女士想知道的。
  接到老師電話後,林女士立即給家裡的老人打了個電話,說軍軍被老師留堂,可能會晚歸一會兒。
  下午6點20分,林女士坐公交趕回家。此時,軍軍已經從30樓墜下。
  步履匆匆的林女士毫不知情,焦急地給家裡撥了個電話,問孩子回來沒有,外公說沒回,因為樓下出了事,外婆下樓看看怎麼回事。
  “哪裡曉得,出事的就是軍軍啊……”說到這裡,林女士哽咽著再也說不下去,淚水一涌而出。老師今年30歲
  9月剛從巴中調來
  昨日上午7時許,軍軍的親友趕到學校,希望直接對話娃娃的班主任陳老師,瞭解娃娃出事前究竟發生了什麼。
  據家長介紹,陳老師今年三十來歲,今年9月剛從巴中調到軍軍就讀的學校,擔任班主任兼語文老師。
  上午9時許,學校在開了一個緊急內部會議後,派出了工作人員與軍軍家屬溝通,表示只能選5名家屬代表進入學校進行溝通協商,隨後軍軍的父親、母親、繼母以及兩名舅舅進入學校。半個小時後,經過溝通協商,校方同意派車帶親屬去看娃娃最後一面,並表示軍軍的班主任陳老師隨後也將趕到。
  晚上7點25分,廖女士告訴記者,“警方說最遲下周一會給我們一個答覆,學校這邊也說如果是他們的責任,他們會負責”。學校微博哀悼
  緊急啟動心理輔導
  昨日中午12點38分左右,學校官方微博發佈稱,“昨日,我校一學生放學後在住宅小區發生意外,對此,全體師生深表哀悼。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就此事進行調查。學校正在協助學生家屬做好善後工作,並加強全體學生心理撫慰。”
  下午5點15分,學校再度通過微博表示,得知軍軍墜樓身亡的消息,全體師生都陷入悲痛之中。痛感生命的脆弱,也呼籲社會各界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給予更多的關心和關愛。並附文將學校瞭解到的情況做了介紹。
  據軍軍同學稱,昨天他們只上了一節語文課,是由五年級(4)班的語文老師講解的。接著學校安排心理輔導老師帶他們做了一天的游戲,希望通過心理干預消解他們對這件事情的心理陰影,告訴他們要快樂、樂觀,要與老師和父母多溝通。
  據記者瞭解,還有其他學校也加強了對學生的心理輔導。
  華西都市報記者 羅琴 見習記者張鹿攝影張磊  (原標題:痛惜!10歲男孩從30樓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