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公佈
  晨報訊 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要求,省委常委會通過深入查擺和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嚴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聚焦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認真研究整改措施,經集體討論審議,制定了《中共遼寧省委常委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現予以公佈,歡迎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
  ■堅決反對形式主義
  增加隨機性調研
  不打招呼、不預作安排
  精簡會議文件和改進調查研究工作。
  嚴格控制會議數量、規模和時間,繼續推行“無會月”制度。簡化會議程序,確保會議質量。從嚴控制各類文件、簡報和內部刊物,加快辦公信息化建設,大力推行網上辦公、無紙辦公。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定期深入基層調研製度,省委常委每年調研時間不少於40天。增強調研的目的性,圍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確定課題,下功夫深入研究。把調研與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很好地結合起來,積極開展“解剖麻雀”式的典型調研、專題調研,有針對性地指導工作。改進調研方式方法,輕車簡從,不層層陪同,不迎來送往,不搞警車開道、封路放線,增加不打招呼、不預作安排的隨機性調研。
  ■堅決反對官僚主義
  堅決查處“吃拿卡要”
  撤銷作用不大的協會
  深入開展“機關轉作風、為民四服務”實踐活動。
  重點糾正行政執法部門、窗口單位、服務行業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嚴肅查處辦“人情案”、“關係案”等問題,堅決糾正徵地拆遷中損害群眾利益行為,嚴肅查處補償款不按標準及時發放問題。
  重點整治義務教育階段亂收費。堅決整治“庸懶散”和“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問題,堅決杜絕利用便民服務謀取不正當利益現象,堅決查處“吃拿卡要”行為,堅決整治執法監管中的作風粗暴、濫用職權行為,提高服務質量。對各種領導小組、臨時機構、學會、協會、中介組織進行清理和規範,堅決撤銷作用不大、職能重疊的臨時機構、學會、協會和中介組織。
  ■堅決反對享樂主義
  工作要聚向困難地區
  走出機關、深入一線
  勇於推進改革創新。制定非公有制企業進入特許經營領域具體辦法,鼓勵非公有制企業參與國有企業改革,鼓勵發展非公有資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
  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精神。堅持走出機關大院,深入基層一線,堅持到條件艱苦、矛盾較多的地方開展工作。堅持感情向人民群眾貼近,工作向困難地區聚焦,投入向困難地區傾斜。加強對遼西北等困難地區的聯繫服務,幫助支持資源枯竭型地區加快發展接續產業。繼續堅持好省領導聯繫貧困縣制度,廣泛開展機關與困難地區的結對共建、定點幫扶、對口扶持等活動,建立健全長效幫扶機制,切實幫助困難地區解決實際問題。
  ■堅決反對奢靡之風
  打造收集線索平臺
  領導幹部有腐必懲
  嚴禁在公務活動中贈送或接受禮品、禮金和各種有價證券、支付憑證。
  嚴禁用公款安排與公務無關的宴請,堅決查處利用“農家樂”、私人會所等場所公款吃喝行為,堅決糾正用公款參與高消費等行為。
  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繼續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推進懲治的“一條龍”。充分發揮巡視工作發現線索重要作用,積極推進紀檢監察門戶網站、信訪舉報網站、民心網三網合一,打造收集線索的綜合信息平臺。
  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領導幹部中的嚴重違紀違法的大案要案和發生在群眾身邊、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案件。
  ■整改工作其他內容
  ●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堅定理想信念
  ●嚴格黨內組織生活制度
  ●強化督查和問責
  ●大力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
  ●拓寬密切聯繫群眾渠道
  ●切實抓好民生工作
  ●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
  ●夯實基層基礎工作
  ●以解放思想推動科學發展
  ●壓縮“三公”經費開支
  ●深入開展各類專項治理
  ●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和意見
  ●全面清理現有制度和文件  (原標題:我省打造收集反腐敗線索統一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