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谷萍 通訊員高山)昨日,一同發佈的《2013年武漢市水資源公報》、《2013年水環境狀況》顯示,與上年相比,我市取水水源地水質穩定,而已啟動在建的2個水廠水質在線監測站將在下半年發揮作用,對武昌、青山片區的居民飲用膠原蛋白水及大東湖水系築起一道安全預警。
  公報顯示,中心城區平湖門等10座、記憶體新城區漢南區自來水廠等8座水廠供水水質合格率達99%以上,且這18座水廠水源地水質優良,6個達到Ⅱ類水質,12個達到Ⅲ類水質。
  去年11月中旬,長江武漢段出現罕見低水位,致使朱家河排污控制區的污水入長江後出現倒流,堤角關鍵字廣告水廠水源地受到污染。為確保居民用水安全,去年底,我市投入400餘萬元,在武昌的平湖門水廠、青山的武鋼港東水廠,啟動建設首批水源地水質在線監測站。
  市水務局水資源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兩個監測站已完成項目招標設計裝潢,3個月內即可完成建設,下半年將正式發揮作用,可實時監測水溫、PH值、透明度、溶解氧、氨氮、總磷、總氮、揮發酚等多個水質指標。其中,平湖門水廠的監測站將監測長江水質,而武鋼港東水廠的監測站除對長江取水水質進行實時監測外,還對日後大東湖水系引江入湖的水質進行在線監測。一旦水質出現異常,可緊急啟動供水應急預案,確保居民用水安全。
  據悉,此前市環保局已在宗關水廠、白鶴嘴水廠、白沙洲水廠關鍵字排名等多個水廠建有自動在線監測點位。  (原標題:兩水廠新建水質在線監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