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 製圖/陳峰)3月27日,在烏魯木齊市西山高架二期工程和克南高架東延工程開工之際,記者也分別對即將半封閉施工的西山路和全封閉施工的溫泉路進行了走訪,受訪市民最關心的問題都集中在如何利用公共交通出行上。
  西山路居民
  最關心分流道路堵不堵
  當天上午,記者來到西山路怡和山莊小區,正推著嬰兒車散步的市民袁寧寧對修路挺期盼:“西山路一直挺堵,帶著孩子出來曬曬太陽,路邊又塵土飛揚的 ,特別臟,等西山路修好了以後,肯定就會大有好轉。”對於修路期間給出行帶來的不便,袁寧寧說:“去年我們出門沒有兩三個小時到不了市區,但感覺今年要比去年好一點,堅持一下,路修好了就方便了。”
  私家車主趙先生說:“因為西外環修好了,今年肯定會比去年好走點,但擔心騎馬山路的擁堵問題。”儘管如此,趙先生仍然決定今年夏天不開私家車:“今年開通了5趟免費擺渡車,應該很方便。”
  西岸雅軒小區居民李霏琴也對今年施工期間的出行十分樂觀:“今年肯定比去年情況好,就算是西山路施工路段比較堵,但過了燒鹼廠就到去年新修好的路,往哪兒走都挺快的!天氣也轉暖了,所以我決定今後出行先走幾站路到燒鹼廠再坐公交車。”
  
  交警回應:最好別開私家車
  記者隨後開車來到西山主要分流道路騎馬山路看到,雙向兩車道的騎馬山路車流量較大,施工期間肯定會不堪重負,但只要過了騎馬山路節點,就可進入四通八達的田字路網。
  對於修路期間騎馬山路的交通壓力,交警部門表示,騎馬山路的通行能力有限,因此一旦道路兩側有違停車輛,或者早晚高峰發生交通事故、故障車,肯定會出現車輛排隊情況,因此建議市民在修路期間不要開私家車出行,以減輕騎馬山路交通壓力。  (原標題:市民問:繞繞繞,怎麼繞 交警:出門都坐公交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