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秋敏 4月20日,台商千人巡游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駐足。 信息時報記者 周秋敏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秋敏 通訊員 南宣) 昨日是“廣州南沙媽祖文化旅游節”的第二天。來自中山勝母宮和東莞朝安宮的千餘台商相聚南沙天后宮,共同參加媽祖文化盛會,並參拜媽祖,舉行盛大的傳統文化巡游活動,令廣大游客大飽眼福。
  昨日上午10點30分,南沙天后宮熱鬧非凡,眾多游客、信眾期待著今天的千名台商巡游。在熱烈的鑼鼓聲、禮炮聲中,在南沙鹿頸村醒獅隊伍引領下,中山(臺灣)勝母宮、東莞(臺灣)朝安宮的上千名台商及信眾來到南沙天后宮進行隆重的媽祖巡游及朝拜祭祀活動,展現臺灣特色傳統媽祖文化。
  特色巡游隊伍吸眼球
  臺灣特色媽祖巡游隊伍從天后宮正門開始,一直沿路到達天后宮像正前方。本次巡游展示項目豐富多彩,巡游隊伍非常壯觀。在巡游隊伍最前方,左右各一開路燈,寫有廟號神號,為開路前導。醒獅團四隻分別為紅、黑、紫、金四色獅子為開路先鋒,開路鑼、宮旗緊隨。接著是將爺團、太子團、濟公活佛和土地公,在恢弘莊嚴的哨角伴奏下展示著威武,祈求為信眾帶來和平、幸福、健康。武轎、文轎內供奉著媽祖金尊,分別由八個人穩穩抬起,根據特有節奏左右前後擺動前行。還有黑令、龍虎旗、陣頭旗、舞龍、官將首(增、損將軍)、神轎、小法團等,眾多臺灣特色的傳統項目,令人目不暇接。
  近20尊神像擺上祭壇
  每位信眾出發前到整個巡游過程都奉香,沿路不斷以彩炮迎接。巡游隊伍抵達天后像前,鳴放鞭炮。臺灣信眾有序地將近20尊神像擺放在祭壇上,貢品、鮮花擺放於祭壇兩側,然後進行莊嚴肅穆的祭拜、誦經儀式。游客、信眾紛紛加入巡游隊伍並圍觀,對特色巡游贊不絕口。
    (原標題:敬畏 千餘台商相聚南沙拜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