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常婷婷
  職業:自由工作者
  出生:1990年2月6日
  身高:167cm
  星座:雙魚座
  愛好:看書、看電影、喝茶
  座右銘: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大學畢業後,她曾上過班,但性格外向的她一直不滿足於現狀,想做一番事業。當她選擇做“微商”(微信經營)時,身邊的朋友無一支持,就連疼愛她的媽媽也不看好。頂著壓力,她花了4000元親自試用代理的產品,不分晝夜地在朋友圈發圖。直到第一個月有了近萬元盈利時,她才昂首挺胸地告訴別人:“自己辛苦掙來的錢,我花著舒心。”
  她就是常婷婷,周口微信朋友圈中的名人。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薑昀辰/文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高一暑假歷練 白妞變黑妞
  常婷婷高中時就很有經商頭腦。高一暑假,她去廣西家人開的公司歷練,為了跑業務,曾被紫外線曬得蛻皮。
  雖然是自己家人開的公司,她和普通員工沒有任何區別,家人每天只給她10元錢的生活費。當時,由於年齡小,她主要是跟著業務員跑業務、見客戶,在跑業務的過程中,她成長了很多。
  “去的時候,我以為做生意很簡單,有點眼高手低。直到我真正經歷和別人談生意後,才發現掙錢真的很難。”常婷婷說,有時為了留住一個客戶,東西都會進價給他,只要沒有簽合同,客戶隨時都有變卦的可能。
  廣西夏天的紫外線很強,當時由於年齡小,常婷婷出門跑業務不愛打傘,一個暑假下來,她白皙的皮膚變得黝黑,胳膊上的皮都脫落了一層。
  暑假的歷練給常婷婷上了一課:吃得苦中苦,才能成大事。這段經歷無疑為常婷婷做“微商”奠定了基礎。
  求學經歷豐富 積累了社會人脈
  說起常婷婷的學生時代,求學經歷那可是相當豐富。後來,這些經歷都成了她的人生財富。
  “我初中換了七八個學校,最南邊去過深圳,最北邊去過哈爾濱,基本一學期就換一個學校。”常婷婷笑著說,“轉學認識的朋友,可都是我做生意的財富,我現在做‘微商’的貨源都是深圳的同學介紹的。”
  常婷婷在鄭州讀高中時,當時學生之間非常流行戴美瞳。“我比較臭美,就買了一副美瞳戴著玩,朋友都說好看,我就想是不是可以賣美瞳掙點生活費呢?”
  於是,常婷婷開始在QQ空間宣傳,傳照片、髮狀態,呼籲身邊的朋友買。由於人脈廣,她的美瞳生意做得很成功,一個學期下來就掙了4000元。“其實,我不缺錢,當時我生活費一個月就有2000多元,我做美瞳生意純屬好奇心強,想鍛煉一下自己。”
  後來美瞳生意飽和後,常婷婷又開始賣假髮和衣服。由於在深圳讀過書,認識很多南方的朋友,她的貨源都是廣州和深圳的朋友推薦。賣衣服的時候,她每次都跑到銀基進貨,親自試穿衣服,然後再把衣服照片傳到自己的QQ空間宣傳。
  就這樣,常婷婷慢慢喜歡上了做生意。
  做“微商”艱難起步 從無人支持到月盈利上萬
  常婷婷自稱是“夜貓子”型,喜歡熬夜。“這個作息特點決定我比較適合做微商,因為我要不停地在朋友圈發圖,做宣傳。”
  剛開始做“微商”時,常婷婷受到很多阻力——沒錢進貨,沒有經驗,得不到家人支持。儘管這樣,她還是鼓勵自己做了起來。“我第一個月花了4000元親自試用自己代理的產品,面膜從十幾種選到最後只剩下三種,我只有自己用了效果好,才會推薦給別人。”
  由於“微商”需要在朋友圈不停發圖,常婷婷曾遇到過朋友的不理解:“你再發圖,我就把你拉黑了啊。”聽到朋友這話,常婷婷傷心過,但是為了自己的選擇,她還是堅持了下去。
  除了晝夜不停地發圖,常婷婷還發展了自己的代理,只要代理在她那拿了產品去賣,她都會耐心地給代理解答疑問,有時為了答疑,她經常通宵不睡。“別看我一個月能掙上萬元,但這都是累出來的啊!做生意一定要做好售後服務,讓客戶滿意。”
  常婷婷說,做“微商”還需要一個條件——“不要臉因素”。賣過產品後,她經常和代理們溝通,追著要反饋,做好服務。“誠信和服務是做生意成功的根本,信息是最大的資源,一定要和朋友常聯繫。”
  如今,常婷婷已是月薪上萬的“微商”達人,面對自己的成功,她說:“大家別老看我掙了多少錢,還要看到我背後的艱辛付出。要永遠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常婷婷:“微商”達人是怎樣煉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