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雪 實習生黃林蛛 通訊員荔宣 新中國大廈消防整治又有新進展。從本周起,大廈13層以下的樓層將由經營公司進行自行整改,期限為一個月。上周六,首批臨時查封的部分樓層已解封,至於何時恢復經營,須待業主完成整改。
  大廈第20層已解除查封
  上月20日至本月初,市公安局荔灣分局對新中國大廈14-20層、13層、負3至負5層,共509個檔口和倉庫進行臨時查封。目前已解封的樓層為新中國大廈第20層和負3-負5層。
  昨日,在第20層南都記者看到,檔口和樓梯間張貼的封條已被撕下。此前,通往樓梯間的消防門無法關閉,目前也已被換新。據介紹,第20層原本用作辦公用途,後被改成商鋪,原先堆放的大量貨物現已清走,人員聚集的情況消除。負3至負5層本是停車場,卻被加建成倉庫,現也已不再做倉庫使用,所以解除了臨時查封。
  不過,若是要重新恢復經營,還需經營公司進行整改,恢復消防許可的使用用途。“經營公司整改完,再向我們申請複檢,複檢合格的話,就可以重新開業了”。據荔灣分局交通防火大隊大隊長林青峰透露,原本位於20層的租戶已與經營公司達成退租協議,暫不會進場經營。這一樓層可能在完成整改後重新招商。
  首層經營戶自行拆檔整改
  在大廈的第一層東門口,原本被隔成數10個臨時商鋪,兩邊只留下1米多的通道。昨日,這些臨時商鋪已由經營公司自行拆除,露出原本的大廳,顯得敞亮透氣。“拆掉一些商鋪,不用擔心火災隱患,我們也覺得安心很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租戶表示。
  與第1層一樣進行自行整改的,還有13層以下的其他樓層。林青峰表示,這些樓層的經營戶已向公安部門做出承諾,整改將從本周起,期限在1個月內。
  廣州友誼公司下屬的廣州市誠大時裝廣場負責人梁先生表示,其已向租戶“下了硬指標”,規定貨物堆放的高度,營業人員必須在檔內經營,不能超範圍,重點走火通道不允許阻塞等。該公司經營的是大廈首層西北角,全部第2層和第3層的大部分商鋪。  (原標題:新中國大廈13層以下本周起自行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