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今年上半年頻繁出現在公共場合,或推介自己即將上市的新書,或就女性地位發表講話,再或就國際熱點話題發表見解,總之閑不住。
  西方媒體評述,希拉里明顯在為2016年再次競選總統造勢。而她本人至今依然沒有確認參選,著實弔人胃口。
  公開亮相35次
  希拉里現年66歲,丈夫比爾·克林頓1993年開始連續兩屆出任總統。她2000年和2006年連續當選參議員,2008年與現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角逐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提名失利,隨後出任國務卿,去年2月卸任。
  只是,希拉里並沒有從此退出政治舞臺。
  按法新社的統計,她今年1月以來至少公開亮相35次,這名“飛行常客”的足跡涉及華盛頓、舊金山、聖何塞等城市。最近一個多月來,希拉里的行程越發頻繁。4月10日赴西部城市拉斯韋加斯出席廢品回收利用研究所舉辦的展覽併發表演講,誰料遭一名女子扔鞋,所幸躲避及時。
  最可能贏得大選
  幾乎在參加每場活動時,希拉里都會被問及同一個問題:會不會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其實,自希拉里去年年初卸任國務卿後,外界便不斷猜測她或許有意在為下屆總統選舉養精蓄銳。
  一些民調顯示,希拉里最有可能贏得2016年總統選舉,還有一個名叫“希拉里預備隊”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應運而生,緊鑼密鼓地為她競選籌劃。只是,這一組織到處撒錢為希拉里做競選宣傳的行動與希拉里本人或民主黨本身無關,至少美國法律是這麼認定。到目前為止,希拉里本人尚未明確宣佈參選。
  丈夫醜聞陰魂不散
  當希拉里高調出席各公共活動的同時,有關她的一些負面新聞再次回到公眾視線中,包括萊溫斯基醜聞。
  不知是否有意,莫妮卡·萊溫斯基這名與克林頓有染的前任白宮實習生上周為《名利場》雜誌撰文,第一次寫出她與克林頓的醜聞。她在文章中說,克林頓“利用”了她,但兩人的私情屬於“你情我願”。
  萊溫斯基現年40歲,幾年前赴英國倫敦求學後一度保持低調。
  共和黨政策分析師艾麗斯·斯圖爾特說:“克林頓往事的鬼魂會跑出來,糾纏希拉里的未來。”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希拉里打死不說參選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