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參觀紐約“911”恐怖襲擊紀念館,併發表講話。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外電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參觀紐約“911”恐怖襲擊紀念館,他稱贊紀念館為“療傷與帶來希望的聖地”,該館同時收集了襲擊發生後美國人英雄般的故事與精神。
  奧巴馬對現場的襲擊遇難者遺屬、幸存者與救援人員說,恐怖主義不能削弱美國,不能改變大家作為美國人的身份。
  2001年9月11日,19名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劫持多架飛機,撞擊紐約世貿中心大樓與五角大樓等地,造成近3000人遇難。
  奧巴馬參觀了一些展覽,包括損壞的消防車與遇難者照片等。
  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第一夫人米歇爾、前總統克林頓與前國務卿希拉里也參加了紀念儀式。
  “911”襲擊發生時的時任總統小布什也受到邀請,但因行程原因,未能到現場。  (原標題:奧巴馬參觀911紀念館 稱恐怖主義不能削弱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