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各地豐富多彩的兒童節活動讓孩子們收穫滿滿,陝西志丹少年足球隊有了一塊寶貴的綠茵足球場、雲南盈江的孩子們逐漸走出震後恐懼、安徽的白血病患兒在舞臺上露出久違的笑容。
  今天,對雲南省盈江縣卡場鎮中心完小六年級學生何明輝來說,是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幾天前,盈江縣發生6.1級地震,當地部分學校受損嚴重。何明輝說,兒童節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儘快回到課堂上。
  記者:現在最大的心愿是什麼?
  何明輝:我覺得好一點兒的教室吧,因為我們馬上就小學畢業了。
  為了幫助孩子們儘快走出地震後的恐懼,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呂金平專門為孩子進行了心理疏導。
  呂金平:也許其他的人碰到這種情況,也許還沒有我們勇敢,也許還沒我們表現的好呢,你看我們多鎮定,從屋裡緊張有序地和爸爸媽媽跑出來對不對是吧。
  兩個月前,陝西省志丹少年足球隊的小隊員來到德國,在當地和德國的青少年足球隊隊員一起訓練和比賽,並且得到了當時在德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切看望和鼓勵。
  由於志丹縣沒有專業的足球場,孩子們只能在泥場、水泥地上踢球,當地孩子們的足球練習環境,被很多叔叔阿姨記在了心裡。六一兒童節前夕,志丹少年足球隊的孩子們,收穫了一份特別的節日禮物——足球場。
  綠地集團西北房地產事業部副總經理吳志強:這麼艱難的環境,孩子們還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希望更多的人能關愛關心(他們),為他們做一些什麼。
  足球小將金巧巧曾代表球隊給習主席送隊旗,對於這塊屬於他們的綠茵足球場,金巧巧心裡充滿了期待。
  金巧巧:現在我們已經有了場地以後,我們會更加的努力 堅持我們的道路會一直踢下去。
  安徽的200多位白血病患兒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今天來到安徽醫科大學,和關心他們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六一兒童節。看到孩子在舞臺上歡快地唱歌跳舞,媽媽們都百感交集。
  媽媽:挺激動的,一年多都沒表演過了。就希望她健健康康的,早點康復。
  廣州南航今天推出的“木棉童飛”服務,解決了家長們將“托運”孩子回家的安全之憂。航空公司的空地服務人員拍攝照片後,會將照片上傳到指定位置存儲,家長可查看和下載孩子乘機過程中的照片。在白雲機場為孩子辦理木棉童飛服務的黃女士說:
  黃女士:我覺得特別方便,可以在手機上微信上隨時觀察孩子的情況,我就覺得會更放心很多。  (原標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關心陪伴 讓兒童快樂安全過“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