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馬玉清書記(右)坐鎮局指揮中心指揮防抗颱風工作(南海網記者黃丹攝)
  海南海事局密切關註颱風動態(南海網記者黃丹攝)
  南海網海口7月1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黃丹 通訊員 何志成 歐陽斐斐)7月18日,超強颱風“威馬遜”正面襲擊海南東北部地區,給在海口、文昌一帶避風的船舶安全造成巨大威脅。海南海事局精心組織,同各港航企業通力協作,受風期間,在海南防風的1320多艘船舶僅發生兩起走錨事故,43人遇險併成功獲救,有效確保了轄區水上交通安全。
  為了確保風期轄區水上交通安全,海南海事局及時召開會議對防颱工作進行部署。派出執法人員登上在港作業船舶通報風情,發放《船舶防颱安全指南》,瞭解防颱具體位置和裝載、壓載情況,檢查各項防抗颱風措施的準備情況,指導船舶做好防颱安全措施;組織執法人員乘海事執法船艇對防颱水域進行巡查,調整船舶錨泊位置,維護防颱船舶錨泊秩序;利用手機平臺、海岸電臺等方式及時向在本轄區航行、作業的船舶和有關單位、部門通報颱風信息,提醒及早落實防颱措施。海南海事局協調派出了4艘專業救助船在三亞港、洋浦港、後水灣等重點水域24小時待命,一旦發生人員險情,他們將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展開救援行動。
  在做好預防的同時,海南海事局也加強了受風期間的各項工作,實行24小時防颱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
  據悉,18日19:30時“雙泰1號”輪在海口新港防颱時,因風勢太大錨鏈被拉斷,失去控制,隨風飄逸,12人遇險。海口海事局立即組織協調救助,後船舶在漂移過程中擱淺,12人脫險上岸。23:25時,“海裝08”在後水灣錨地防颱時,發生走錨以致雙錨丟失,31名船員遇險,洋浦海事局立即開展救援行動,派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並協調派出“南海救101”前往救助。目前,“海裝08”號情況穩定,31名船員安全無恙。  (原標題:海南海事化解兩起海上險情 43人成功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