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朱日和9月25日電 (記者 李愛平)25日,中國軍隊首支野戰藥材保障隊—北京軍區聯勤某分部藥材野戰保障隊正式亮相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參加代號為“衛勤使命——2014”的信息化條件下實兵對抗衛勤保障演習。
  北京軍區聯勤某分部應急保障旅野戰保障隊是2014年編成的全軍首支野戰藥材保障隊,亦是該次演習中的“新面孔”。
  中新社記者獲悉,其所在部隊北京軍區某軍事物流基地2014年承擔了全軍三化(集裝化儲運、信息化管理、標準化包裝)試點建設任務。目前全面實現了集裝箱、信息條碼、標準化包裝等技術,具備了野戰條件下快速、精準、安全、高效的藥材保障能力。
  據野戰保障隊相關人士介紹,在此次演習中,其最大的亮點是其“新裝備”藥品集裝箱的亮相,該藥品集裝箱是按照軍標改製而成的新型骨幹藥材集裝箱,標準化、通用化程度高,使用維修方便。
  該藥品集裝箱主要用於存放師、團、營基數骨幹藥材,用於應急情況下第一波次的作戰保障。可在野戰條件下快速展開、實現了應急機動、快速保障功能。
  據統計,與原二代箱相比,重量是原來的1/5,空間利用率提高了30%,人力節省22%。(完)  (原標題:中國軍隊首支野戰藥材保障隊亮相"衛勤使命"軍演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