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姚克勤報道昨天上午,電力部門巡線人員消除了一起因大面積薄膜飄落電線線路桿刀上而可能導致多條線路大面積停電的隱患。
  昨天上午8時許,國網上海嘉定供電公司線路操作組值班室響起了緊急搶修電話。在黃渡鎮博園路與春榮路交叉路口,一大片蔬菜大棚上的薄膜罩飄落到一根10千伏配電線線路的桿刀上。由於冷空氣來襲,加之郊區空曠區域容易颳起大風,強風致使薄膜四處飄揚,極有可能引起相間短路或單相接地短路事故發生。由於桿刀是連接兩條線路的“分斷點”,極大可能會對相鄰線路造成故障。
  嘉定供電公司搶修人員抵達現場立即組織投入搶修。搶修人員操作絕緣高架車升空,由於大棚罩面積很大,挑起的異物很難不碰到別的帶電部位,搶修人員只能不斷移動位置,慢慢地把薄膜從導線上挑下來,線路最終恢復正常。
  (原標題:大棚薄膜吹上電線 險製造大面積停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