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高新綜保區占比逾4成 民企增長最快
  本報訊(羅之颺 記者 曾小清)成都海關日前舉行新聞通氣會表示,前三季度四川實現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3208.4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1.9%,比全國平均增速高10個百分點。同期,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進出口總值占全省比例逾4成,民企增長最快。
  前9月,全省外貿出口總值2062.1億元,增長11%,比全國平均增速高6.4個百分點;進口總值在全國出現負增長的情況下,實現同比增長13.4%。
  8月,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成都市部分區域學習借鑒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經驗方案》,其中8項通關改革在成都高新綜保區先行先試。改革紅利正釋放——前9月,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進出口額為1402.2億元,增23.6%,占全省整體進出口的43.7%。隨著仁寶、緯創產能進一步釋放,前三季度成都高新綜保區雙流園區出口激增71.2%。同時,海關特殊監管區的保稅物流功能加快拓展,前三季度,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物流貨物激增1.2倍,拉動全省整體外貿增長10.5個百分點。
  非公企業和國有企業出口呈“一升一降”。主要受兩方面影響——
  一方面,非公企業的較快增長主要得益於近年來四川承接電子信息產業轉移。前9月,四川以便攜式電腦、集成電路等為主的機電產品出口占全省出口總值超6成,拉動全省整體外貿出口增8.2個百分點;越來越多的民營企業走出國門,前三季度民營企業進出口增26.7%,其中出口機電產品同比增29.8%,在外貿主體中最具活力。
  另一方面,國有企業出口產品結構調整明顯。前三季度國有企業出口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肉類、烤煙等均大幅下降,同時出口金屬加工機床、變壓器、電路保護裝置等高技術和高附加值產品的增速均在1倍左右。  (原標題:前三季外貿進出口增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