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調查顯示,2012年度日本逃學的兒童及學生約達17萬人次,小學和初中雖然有所減少,但是高中生的比例卻達到了過去第網站優化二高。日本文部省表示以身體狀況等為由,青少年逃學的情況正在增加。
  文部省以去年休學30天以上的兒童和學生為調查對象,除了生病造成的原因之外,小學生約2.12萬人不去學校,初中生有約9.14萬人,住商不動產高中生約5.77萬人,總計約17萬人。
  據報道,與2011年相比,小學和初中逃課者約租辦公室減少了4800人,但是高中生增加了約1300人,占所有學生比例的1.72%,創2004年以來的第二高比例。
  在詢問不去學校的高中情趣用品生理由時,學生們以“沒有精神”為由的占30%,比例最高。
  對此,日本文部省認為以“沒有精神”或是其他理由不去學校的情況及無法構築人際關係的學生數量有增加的趨勢,雖然一直以來將小學定為“不登校”對策的重點,今後將加強應對高中生的“不登校”。  (原標題:日本2012年逃學學生約17萬 高中住商生創歷史第二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pytl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